主頁
社長的話

Satoshi Kawazoe 川副哲

各位,

肇英實業在香港成立,自1989年開始營運。

回想起我剛從大學畢業之後,我開始在Ube Cycon,ABS塑膠製造廠工作。(日本Ube工業與美國Borg-warner的合資公司; 其後,GE從Borg-warner中收購了這項業務)

在1982年,Ube Cycon 與 Borg-warner在香港成立了Ube-Marbon合資的業務辦事處, 而我就被委派到香港負責開拓及管理亞洲市場的業務。

以上的經歷促使我在香港發展與塑料相關的業務。

肇英這個中文名字有其特別意思,

肇: 是指國家的開始,事業的開始,創造價值的意思;
英: 是指行事英明、果斷、積極的意思


取其名是希望能夠: 創造價值和回報社會的企業文化。

現在開始30年將是亞洲的時代。預測到了2050年,世界人口和GDP有將近6成及5成會由亞洲擁有及創造。

我們需要善用我們現有的資源與優勢,作好準備去應付亞洲未來的商業環境,
1. 日本的品質管理能力和技術開發能力
2. 香港於世界領先的經營環境及管理能力
3. 中國龐大的產品生產能力


另一方面,我們正面對著各樣的問題如,食水/食物/資源短缺與及不斷受污染的環境包括,空氣/食水污染和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影響。

因此我們希望履行企業責任貢獻社會,而且更是我們的首要考慮,為了積極回應環保議題,我們於2010年成立了"ECOPLAS"項目,概念如下:
通過供應客戶"全方位解決塑膠處理服務"--
1. 減輕產品重量,達至節省用材和燃料、電量和能源的消耗。
2. 循環再用於生產加工過程中所產生的廢塑料以達至零排放和減低成本。
3. 循環再用於市場回收來的廢塑料,以減低固體廢料,達至有效使用資源,並透過綠色產品認證推動綠色採購。


通過上述的服務,我們正努力促進環境改善,包括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固體廢物,以及資源循環再用,在這種情況下,Ecoplas項目在客戶的大力支持下穩步增長。此外,客戶可以降低成本及履行社會企業責任。

我們擁有塑料綜合加工技術,包括塑料複合加工,高精密模具設計/生產,精密注塑成型,模具組裝,以及材料循環利用。我們熱切期望你們能透過採用我們的服務,得到最大的裨益。

我們一直在尋找業務夥伴,助我們實現企業使命,以創造價值貢獻社會。

''員工是我們公司最寶貴的資產'',我們致力開發人力資源發展和不斷激勵員工士氣。 我們肇英集團同人,繼續努力,貢獻社會,貢獻世界。

我們真誠感謝您的支持。

川副 哲


社長